「郭荀」绝尘

只是深夜脑洞

大概是徒弟嘉x师父彧

修仙梗! 谨慎食用!








——————————————————————

寻常巷末,人烟市肆,到处都是派兴隆之相。
阡陌酒店里。

“喂喂!听说了吗?荀令君新收了个徒弟!”

“什么时候的事?他不是在荀攸的事之后说再也不收徒弟了吗?”

“这都是几年前的事?人家荀攸现在跟那个钟家小掌门不知道在哪逍遥呢!”

“诶,你倒讲讲看,这个新弟子是个什么来头?”

“我哪晓得!估摸着来头不小啊!能让荀令君破格的人,他倒是头一个!”

“想想当年的荀令君啊,那可是咱们颍川这边大人物啊。当年…………”


“小二!上两壶好酒!”不知何时,一名少年游侠戴着黑纱斗笠梳着轻快的高马尾身着玄衣便服走进堂内,朝小二唤着。

小二不敢懈怠这些修仙之人,听着唤,便端着酒过来了。

“小二,这些酒客们都在聊些什么?你说与我听听!”玄衣少侠不知从哪里摸出锭银子,放在酒桌上。

见着大银当前,这小二也是个贪财的,伸手就将银子放入袖中。

“客官估摸着是个外乡人吧,这市肆酒店里到处都在谈论咱们颍川的荀令君。”

“荀令君?哪个荀令君?”玄衣少侠似是毫不知晓一样。

“还能是哪个荀令君?咱们这颍川可有人不识得荀令君!”小二听了这话,倒有些不乐意。
“那你倒与我说说这荀令君!”少侠来了兴趣,追问下来。

“我同你说,荀令君呢,本来是叫做荀彧,可是咱们颍川的大户人家!恩泽颍川。就在二十年前,也不晓得怎样,荀家得罪了修仙大家,袁家。那些人啊,真是些小肚鸡肠之人,竟是将荀家灭了门!颍川乡人有的也受到了牵连。”小二说道此摇摇头。

“后来呢?”少侠像听故事一样问着。

“后来过了十年,也是有福气,这荀彧竟然没有死!还学了些什么修仙的本事回来,就在南边十里外的建安山上收起了徒弟。后来听说收了个失亲的孩子作徒弟,还拿自己的姓给那孩子取名,叫荀攸。结果这个荀攸罔顾纲常!喜欢上自己的师父荀令君!那可是轰动一时啊!后来那个荀攸和钟家小掌门钟繇跑了!荀令君这边对外声称不再收徒弟。没想到如今破格收了个徒弟!客官你说这新不新鲜!”

少侠喝完了酒壶中最后一口,道“倒是有些意思啊。”又摸出锭银子来“这酒再给我来壶!”

“客官真是洪量!如今天色已晚,今儿个可住店?”小二又开始揽起生意来。

“用不着!酒好了就给我带上!”少侠提了酒壶跨门南去。


待到郭嘉上了山已是一个时辰后的事了,天色已是玄黄,郭嘉一身玄衣倒融入了夜色之中。

“呼——”郭嘉费了些力气终于翻墙翻进院子之中,估摸着他那位修仙师父该在侧堂修炼,便蹑手蹑脚地摸向自己的房室。

就在郭嘉要走近自己房室之时。空寂的山中响起了一道清亮的男声。

“你可知错!”







后记:

这个修仙梗只是深夜脑洞,更不更随缘吧……反正没什么人看……

好心疼看到这里的你,遇到这么不负责任的我(泥垢!

评论(10)
热度(32)
© 南君|Powered by LOFTER